2010/08/06 11:58

遭丈夫割斷鼻 婦人赴美重生

彭尚興 報導

  

阿富汗一名十八歲少婦,因為不堪丈夫長期凌虐、決定離家出走,卻被抓了回來,夫家甚至割掉她的鼻子跟耳朵,任其自生自滅,最新一期《時代雜誌》選擇將這名阿富汗婦女的照片作為封面,現在這名少婦要前往美國接受治療,也終於重新展露笑容。

  

18歲的[比比艾莎]轉過頭去,不太好意思面對鏡頭,因為她的鼻子完全都被割掉了,左耳也被削去了一大半,和大多數的阿富汗婦女一樣,比比艾莎12歲就出嫁了,但是夫家對她就像是奴隸一樣,去年,比比艾莎決定離家出走,結果卻被警察抓到,坐了五個月的牢,出獄後,她的丈夫又把她的鼻子和耳朵割掉、作為處罰,然後將她遺棄在深山裡任她自生自滅,幸好美軍巡邏隊發現了比比艾莎,把她帶回野戰醫院、救回她的性命。

  現在,在國際慈善組織的照顧下,比比艾莎的臉上終於出現了笑容,其實,比比艾莎的遭遇在阿富汗並不是特例,阿富汗90%的婦女,大約有1500萬人,都曾經受到虐待,在這個收容所裡面,這些婦女的背上、頭上、胳臂上,家暴的痕跡清晰可見,所以,最新一期的美國《時代雜誌》選擇將比比艾莎撼動人心的照片作為封面,提醒美國政府,在計畫從阿富汗撤軍的同時,要如何繼續維護當地的人權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