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06:15

日宮城7.4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

綜合報導

  日本時間昨天深夜11點32分,再度發生強烈餘震,初步測量達芮氏地震儀規模7.4,不過後來下修到7.1。當局隨即發佈海嘯警報,不過一個半小時後,海嘯警報就已解除。截至發稿為止,已知有10幾個人受傷。至於各地核電廠,尤其是福島核電廠也無進一步災情傳出。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說,核電廠都平安。

  地震來襲,有人奪門而出,有人扶著桌椅放低身子。東西稀哩嘩啦都掉下來,停電了一片漆黑,恐懼感倍增。再放光明時,大家分頭查看損害的情況,一片零亂,連走動都有些困難。再看看另一個鏡頭,岩手縣一關市旅館的旅客,打開房門準備逃難,迎面而來另一位女房客已經嚇哭了。

  因為這起地震,不是主震,是3月11號,將近一個月前東日本大震災後的超級餘震。起初測量達規模7.4,後來修到7.1。震央位於宮城縣仙台市離岸約六十六公里,震源來自四十公里深的海底,東北地區遠至東京都受到震撼,建築物搖晃接近一分鐘,氣象廳向宮城、青森、岩手、福島、茨城多個沿海縣和太平洋沿岸發出海嘯警報,預計抵達宮城的海嘯高達兩米。

  不過一個半小時後海嘯警報解除。311災難重創的福島核電廠和茨城的東海核電廠並無異常,不過宮城縣女川核電廠用來供反應爐冷卻的三條外接電源,有兩條斷電,但幸好後來靠備用發電機使冷卻系統重新啟動,因此目前日本核子災難未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