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2:00

調味乳好肥! 孩童喝成小胖子

綜合報導

  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喝調味乳,不過可能因此越來越胖,美國在過去50多年來,給小朋友吃的營養午餐中,都有巧克力牛奶,有營養學家就認為,這些調味乳,就是造成美國小朋友變胖的原因之一。

  50年前美國牛奶業者拍攝的這段廣告裡,這些喝著香濃巧克力牛奶的小朋友,看起來健康又快樂,可是在今天的美國校園裡,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學童,面臨體重過重的問題,當年美國公立學校提供巧克力牛奶的理由是,牛奶還有豐富的鈣質和維他命D,有助於兒童成長。

  而巧克力口味,則是讓小朋友更容易接受牛奶,但是這項政策,現在卻被批評得體無完膚營養專家,這好比是說,小孩子水果攝取不足,又不愛吃蘋果,那就乾脆餵他們吃蘋果派,因為這樣一小盒的巧克力調味乳裡面,含有170大卡的熱量,而且70%都是調味料、糖和脂肪,雖然有部分學區,已經開始改用低脂低糖的調味乳,但是對於控制體重,似乎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