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2:00

空氣輻射監測 要拖7天才公布!

綜合報導

  原能會在日本核災後啟動了空氣輻射監測,原本每2-3天更新,到了4月18號了,網站上的資料還在4月10號,原能會表示,是因為儀器有限、人力又不夠,自行改成一個星期才公佈一次,這也代表要過一個星期才會知道,每天到底吸收到多少輻射物質,讓民眾非常擔心。

  如果要一個星期才會知道每天你周圍的空氣當中有多少輻射物質,你不擔心嗎?很抱歉,現在原能會就是這樣做,打開原能會的台灣地區放射性落塵抽氣監測結果,日期只公佈到4月10號,代表民眾從4月11號到4月17號,每天吸收了多少碘131、銫134、銫137這些對身體有害的放射性物質,通通不知道,為什麼公佈速度這麼慢,原能會居然一問三不知。

  特地召開記者會,問題卻回答不出來,原能會趕緊換人上台救火,10部儀器、8個人,還有將近20個觀測站要顧,原能會表示真的做不來,所以自行改成一個星期才公佈一次,但是沒有主動告知民眾,如果在這一個星期輻射值出現異常怎麼辦?原能會只說,現在的數值很正常、不會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