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18:58

山茼蒿驗出碘131 原能會:勿恐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才報導過,新北市北海岸相思樹的葉子,被驗出含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原能會又公布,在北海岸的山茼蒿菜,也測到含有微量的碘131,不過原能會強調,這些含有微量輻射的菜,就算不清洗就吃下肚,也要連續吃十年,才等於照一張胸部X光的劑量,民眾不要太擔心。

  在陽光照射下,山茼蒿看起來綠油油一片,但摘下來仔細看才發現葉子有一點枯黃,原能會採驗了北海岸石門區的茼蒿菜園,被驗出含有放射性物質碘131。原來是日本福島核電廠排出的放射物質,進入大氣雲層中飄到北海岸上空。這些放射物質就透過雨水,落在菜農種植的茼蒿菜上,現在被驗出每公斤含碘131放射性物質2.49貝克。菜農對於輻射飄來自己辛苦種的菜園也非常無奈,無奈說種下去了也沒辦法改。

  不過其實不用太擔心,在石門測到的碘131非常微量,甚至用水沖一沖就能沖掉,如果是沒洗就吃下去,也要連續吃十年,才等於一張胸部X光的劑量,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