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 12:00

脫俗的精神領袖 證嚴獲時代百大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今年的全球百大人物,台灣唯一上榜的就是慈濟的創辦人證嚴法師,時代形容她是超越凡人又脫俗的精神領袖,帶您看看,證嚴法師今年73歲,45年前創立慈濟功德會,如果發生重大災難慈濟人都會在第一時間出現幫助災民。

  每當災難又發生,總是能聽到證嚴法師這樣撫慰人心的話語,不管是四川大地震還是日本311地震,慈濟人總是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給災民穩定的力量。45年前,創辦慈濟的證嚴法師,大愛感動全球一千多萬的信徒,也讓美國著名的時代雜誌特地到花蓮進行專訪,也將她名列為2011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雜誌中形容,證嚴法師的慈濟功德會遍及50個國家,信眾義工將近千萬人,賑災速度效率更驚人,在佛教輪迴中,修道追求來世成佛,但證嚴法師在今世已經是聖人,榮耀的推崇,給了證嚴法師佛法行善的大門也永遠敞開,不管藍或綠,馬總統看見她總是雙手合十,低頭再低頭;民進黨大老蘇貞昌看見她,還是同樣的動作,每個總統候選人站上選舉舞台前,一定要先來花蓮。

  證嚴法師也願意走出大門,看見弱勢的小朋友一定伸出援手,當年看見車禍受重傷的邵曉玲,證嚴法師也疼惜的摸摸她的手。證嚴法師的大愛,在時代雜誌中被封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她對台灣的影響力跨越政壇,在世界的影響力更跨越國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