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12:00

40年來最強龍捲風 機場也遭殃

綜合報導

  美國中部五個州連續遭到25個龍捲風襲擊,其中密蘇里州最大城聖路易斯市遭到四十多年來規模最大的龍捲風襲擊,造成受傷,就連國際機場也被吹得七零八落,還好幾架客機受損,而且龍捲風來襲當時機場停電,強風刮進室內,嚇得機場人員跟旅客都趕緊逃命。

  聖路易斯國際機場安檢櫃台一如往常作業,但如然間停電,而且可以看到大門兩旁的指示牌也跟著應聲倒地,隨即身穿藍色制服的安檢人員一臉驚慌,一個個從安檢櫃台衝過來逃往救生門。原來強烈龍捲風襲擊聖路易斯市國際機場,128公里的強風,使得機場供電系統故障,造成整座機場大廳停電,旅客被嚇得拖著行李趕緊找地方躲,而且強風吹破門窗刮進室內,掀起漫天塵埃,可見這場龍捲風驚人的威力。而且龍捲風離開後,可以清楚看到機場大廳屋頂,被強風吹的七零八落,還破了好幾個大洞,就連停靠在停機坪上的客機也無可倖免,遭到強風吹起的重物擊中,機尾出現破洞。

  由於機場設備嚴重受損,有275個航班被迫取消,經過當局全力修復後,週六晚間已經恢復部份班機起降,但機場要全面恢復正常,恐怕還得要兩個月的時間。至於聖路易斯市區也慘遭龍捲風襲擊,一棟棟花園洋房全變成了廢墟,預估有750棟房屋倒塌,災情相當慘重,至今還有兩萬六千人無電可用,因此密蘇里州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