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12:00

嫁入英國王室 凱特.黛妃比一比

綜合報導

  凱特將成為第一位平民王妃。很多人也把凱特,跟黛安娜王妃,拿來比一比,黛妃是貴族出身,而凱特的父母,是商人,家庭背景差很大,不過,黛妃結婚前,只跟查爾斯王子,見過幾次面,但凱特跟威廉,卻是愛情長跑九年、才步入婚姻。

  1981年,小學老師黛安娜和英國王儲查爾斯訂婚,她的世界一夕改變。29年後,凱特密道頓也將嫁入王室。凱特是標準的平民,黛安娜是伯爵之後,凱特的未來似乎更充滿挑戰。但觀察家的看法卻相反。ABC特派員尼蔻爾。諷刺的是黛妃出身英國貴族家庭,非常適合嫁入王室。但她結婚前夕竟是如此悲慘。

  因為黛妃婚前只見過查爾斯13次面,她還尊稱查爾斯為先生,聽起來太陌生了,凱特與威廉訂婚時,已經愛情長跑了九年,此外訂婚時,黛妃不滿20歲,而凱特卻已29歲,人格更成熟。但凱特和黛妃仍有很高的相似度,兩人衣著品味相似,親民作風相同。即使婚期將至,凱特不敢平民作風,到平價服飾店香蕉共和國買衣服,因此深得民心。至於王室,也因黛妃死後聲望下跌被迫轉型,走向群眾。因此凱特的王室生活可能比黛妃更如魚得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