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2:00

布局4年等這天! 0501狙殺賓拉登

綜合報導

  美國這次擊斃賓拉登,不過中東媒體卻認為美軍是誤打誤撞、矇到的,因此白宮特地公佈照片,是歐巴馬主持國安會議,模擬這次的攻擊行動,證明美國確實是掌握的賓拉登的行蹤,花了四年時間來布局,4月29號歐巴馬下狙殺令、5月1號海豹部隊進行夜襲,完成任務。

  歐巴馬神情嚴肅,跟幕僚們在白宮情報室裏嚴密監看著海豹部隊的一舉一動,因為他們正在執行獵殺賓行動,這項快花了美國4年監測佈局,早在2008年歐巴馬上任半沒多久,他就指示相關單位擬定追捕賓拉登的計劃,後來美國情報人員在巴基斯坦發現賓拉登可能藏身的豪宅,反覆查證確認後,美國中情局在今年二月判定,賓拉丹就在這座豪宅內,三月中旬開始,歐巴馬開始召開多次國安會議,研商可能採取的「積極行動」。

  為了確保行動人員的安全,這項行動並沒有知會巴基斯坦,在出席白宮記者餐會後的第二天,歐巴馬簽署批准了這項突襲行動,終於在昨天美國消除了追捕10年的頭號敵人賓拉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