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8:58

蓋達為賓拉登報仇 核彈轟炸歐洲?

綜合報導

  狙殺賓拉登後,天下太平了嗎?全球主要國家,包括台灣在內,全都進入高度警戒,因為維基解密檔案顯示,美國偵訊蓋達成員時、得知:蓋達在歐洲某個地方可能藏了核彈,將在賓拉登被捕或是被殺時引爆,而執行命令很可能由賓拉登接替人選札瓦希里下達。

  歐洲將發生核彈爆炸嗎?在哪兒爆炸呢?維基解密檔案顯示,美國2004年關達納摩集中營偵訊畫面上這名蓋達重要成員卡利德謝穆罕默德時,他說,蓋達已取得並且藏了一枚核彈在歐洲,只要賓拉登被殺或是被捕,就會引爆這枚核彈。而這枚核彈,說的更正確一點,是髒彈的一種,含有放射性物質,一旦引爆,輻射污染將擴散,至於核子髒彈藏在哪兒的情資,美軍是不知道呢?還是不願打草驚蛇?外界仍無從得證。

  不過蓋達組織成員的殺傷性武器不只是核子髒彈、其他生化髒彈。賓拉登一死,只要蓋達組織第二號人物札瓦希里下令報復,蟄伏的恐怖細胞將復活,全球將籠罩恐怖陰影中,因為札瓦希里心狠手辣著稱,除了2001年的九一一事件外,2002年峇里島爆炸案、2004年馬德里爆炸案及2005年倫敦七七連環爆炸案都有札瓦希里的影子,每次都造成幾百人,對世人的威脅不下於賓拉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