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8:58

賓拉登死沒見屍 引發造假質疑

綜合報導

  賓拉登被擊斃之後,遺體是怎麼處裡的呢?美國政府表示,在確認賓拉登的身分之後,當天就依照伊斯蘭習俗把遺體海葬了。但是美國這麼匆促地處理掉賓拉登的屍體,反而引起了不少質疑。

  美軍擊斃賓拉登,立刻成為全世界媒體的頭條新聞。可是,賓拉登的遺體呢?至於賓拉登的遺體,他被葬在海裡,美國政府不希望他葬在墓穴裡,以免被當成聖殿所以用海葬。依照伊斯蘭的習俗,死者必須在24小時之內安葬,所以美軍將賓拉登的遺體,用直升機運到北阿拉伯海上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然後全程遵照穆斯林宗教儀式,將賓拉登海葬。

  至於是葬在哪個海域,美國政府則不願透露,但除非是特殊情形,否則一般穆斯林都會採取土葬方式,因此美國海葬賓拉登的做法,引起了伊斯蘭世界部分民眾的不滿和抗議。而且美國匆匆忙忙就把頭號通緝犯的屍體處裡掉,也引起許多猜測,賓拉登是不是逃過了襲擊,目前還在人世?所以美國政府勢必要再公布更多的證據,證明賓拉登確實已經遭到殲滅,而且海葬過程完全遵守伊斯蘭禮儀,以平息外界的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