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世貿遺址 歐巴馬獻花慰問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到紐約世貿遺址,對911事件中的罹難者獻花致意,這也是歐巴馬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世貿遺址。

  歐巴馬和紐約警察持花圈走到世貿遺址前,接下來眾人低頭默哀,向在911事件中不幸罹難的人致意,也是在911恐怖攻擊主謀賓拉登,美軍擊斃之後的第4天,美國總統歐巴馬來到了世貿雙子星大樓遺址,獻花祭慰受難者意義重大,而這是他入主白宮後首度造訪世貿遺址,自從911事件後世貿雙子星大樓遺址,就成了所有美國人心目中的聖地。

  美國狙殺了911主謀對他們而言當然是大快人心,但對部份穆斯林而言,賓拉登是他們心目中對抗西方強權的英雄,在他死後不少人自動將他生前藏身的地點視為聖地,並不諱言的說會去參訪膜拜,但賓拉登藏身豪宅地阿伯塔巴德鎮的居民則是百般不情願,他們認為要是賓拉登的豪宅真成了聖地,蓋達可能會計畫對這裏和全巴基斯坦進行復仇攻擊,不管賓拉登的豪宅會不會變成聖地,原本沒沒無名的阿伯塔巴德鎮,早已因此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