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選 台灣之子挺進國會

綜合報導

  新加坡建國以來最激烈的國會大選在今天凌晨結果出爐。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eople's Action Party, PAP)仍獲得絕大多數席次,但反對陣營的支持度大幅上揚。其中工人黨(The Workers' Party)推出的候選人,也就是台灣出生的陳碩茂順利當選,成為第一位台灣之子的新加坡國會議員。

  新加坡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成千上萬的工人黨支持者歡聲雷動、慶祝勝選。而且勝選晚會上還有新科國會議員,也就是台灣之子陳碩茂。現年五十歲的陳碩茂11歲移民新加坡,是擁有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法學博士的知名律師,也是工人黨的超級戰將。果然不負眾望,順利當選。

  同時工人黨在這場號稱新加坡建國以來最激烈的選戰中,擊敗新加坡外長楊榮文領軍的人民行動黨競選團隊,一舉拿下六個席次,也創下在野陣營最大的勝選記錄。工人黨秘書長劉程強表示,反觀長期執政的人民行動黨,雖然如選前預期得以蟬連執政,但得票率大幅下滑,只有百分之六十。這是有史以來的最低點,堪稱是一場失敗的勝選。

  大選的結果也顯示,新加坡選民對於執政黨一黨獨大、長期執政的國會政治已經心生不滿,因此透過選票傳達民心思變的訊息。而且隨著在野黨的席次增加,將扮演起更關鍵的制衡角色,也讓新加坡國會政治邁入一個新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