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18:58

澳洲鬧旱災 袋鼠媽媽拚命餵奶

綜合報導

  動物間也能看到母性的偉大,像是澳洲的袋鼠媽媽,他們必須對抗炎熱的天氣還有旱災,就算十天沒喝水,還是要分泌乳汁,餵養小袋鼠,帶您來看看袋鼠媽媽,怎麼孕育自己的寶寶。

  澳洲大陸,超過一半都是沙漠,還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炎熱的地方,這裡有可怕掠食者,像是巨大的眼斑巨蜥、劇毒的太攀蛇,而且每幾年就有一次大旱災,能生存在這裡的哺乳類很少,紅袋鼠就是其中一種,在這樣的環境裡,灰色的母袋鼠壓力更大,因為牠們得要分泌乳汁餵養寶寶,就算遇到乾旱,母袋鼠一樣得想辦法。還好袋鼠演變出沙漠中的求生技能,袋鼠媽媽開始停止排尿,腎臟循環尿素,可以維持生命,還能繼續分泌乳汁。

  不過乾旱還是持續,袋鼠寶寶喝到的母乳越來越少,袋鼠媽媽將進十天都沒喝水,於是媽媽得尋找水源,這時候就得靠他們有力的後腿,到處遷徙。袋鼠速度最快可以達到時速五十公里,就這樣,袋鼠媽媽找到水源,保住小寶寶的命。在這同時,其實袋鼠媽媽的育兒袋裡,還有另一隻小寶寶,就是這樣,袋鼠媽媽為孩子演化出許多生存本能,才能在嚴苛的環境裡持續繁衍後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