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8:58

烤鴨"毒"便當 抹布太髒害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餐廳的抹布有多髒?絕對讓您很難想像,台北市著名的便當店「東門鴨莊」去年爆發食物中毒,造成36個人送醫急救。當時衛生局緊急採樣,發現店內的烤鴨被沙門氏菌汙染,一追污染源,才發現原來是店內抹布髒兮兮,食物才會遭到污染。

  去年九月,這家燒臘店的便當,造成36人食物中毒,板橋地院判決認為,燒臘店的抹布太髒,佈有沙門氏桿菌。重新回到燒臘店,看見店員的手,居然沒戴手套就這樣切燒肉,和畫面右邊今年四月份衛生局檢查後相比,當時把手套緊緊戴在左手,顯然衛生已經不受重視。忙碌的店員,先拿抹布擦一擦桌子,沒有洗手,立刻去抓,這時候,抹布上的細菌,已經從手上跑到燒肉上。看,就是這黑抹抹的抹布,又要擦砧板又要擦調理台,手髒了,也用這條萬用抹布擦,實在太恐怖。你看不到的地方,藏著這樣一條條長得像花生的沙門氏桿菌,這樣的細菌黏到手上再切肉,難怪會拉肚子。

  去年九月,這家店製作便當給中華盃軟式網球團體錦標賽的選手和教練,卻傳出有36人吃了便當,食物中毒,30年的老店傳出這樣的消息,老闆娘哭著喊冤,儘管老闆娘一再保證,不過現在卻因為抹布沒注意,罪證確鑿,但念及店家,所以判刑三個月緩刑兩年,是要提醒老闆娘這抹布該洗該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