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8:58

"洪瑞珍"三明治 70人食物中毒

劉漢生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知名的台中伴手禮洪瑞珍三明治,傳出民眾吃了中毒意外,台南有金融公司員工集體團購上百盒,結果吃完之後,有七八十人陸續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的食物中毒症狀,檢體還在送檢化驗當中,而出問題的洪瑞珍三明治自由路店,已經被台中市衛生局勒令停業三天,衛生局懷疑,應該是天氣熱,運送過程中,三明治沒有低溫保存,才會引發大腸桿菌感染。

  出問題的三明治就長這樣,四片白土司,夾著兩片蛋皮和一片火腿,中間還塗上美乃滋和沙拉醬。負責製作的洪瑞珍三明治店,就在台中市自由路上,原本架上擺滿的三明治,現在也都清空,因為衛生局勒令停業三天。到現在還沒復工,員工也不清楚。為何宅配出去的三明治,會有人吃出問題,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不過七月八號這天,從台中送出去的三明治到台北縣、台北市、台南縣、台南市,通通有人吃到送醫院,最嚴重的是台南一家金融公司,員工集體團購上百盒,不止自己吃,還送給親朋好友吃,有人吃到現在還在醫院住院中。

  還有員工到現在請假沒來公司上班,才發現事情嚴重,緊急通報。衛生局懷疑可能是天氣太熱,讓三明治、夾層的蛋、火腿、美奶滋細菌入侵。洪瑞珍三明治是台中的優良商家,也是觀光客來台中必買的拌手禮。口味簡單,吃起來鹹鹹甜甜又不膩,當正餐下午茶都恰當。出問題的店家停工三天,下午衛生局告知可以復工,女員工雙手戴手套,還有口罩,包裝三明治,完全不用手碰,只敢用夾子夾夾到紙上。如此嚴密控管,店家只希望重新建立消費者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