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06:15

不滿執法過當 希臘抗議爆衝突

綜合報導

  由於不滿警方在前一天的遊行示威活動中執法過當,造成抗議民眾受傷。好幾千名希臘民眾持續走上街頭,表達他們心中的不滿。為了防止場面失控,希臘警方以胡椒劑和催淚瓦斯驅散民眾,民眾則以石塊還擊,場面一片混亂。

  抗議現場不斷傳出煙霧彈發射的聲音,不過示威群眾卻沒有因此潰散,反而順手拿起地上的石塊當成武器丟向警方,眼看煙霧越來越大,民眾開始慢慢向後退,不少人用手或圍巾掩住口鼻,抵擋嗆人刺鼻的濃煙,另一頭的人行道上,有抗議民眾縱火焚燒垃圾,藉此表達心中的不滿,雄雄火光在微暗天色裏更顯得怵目驚心。

  由於不滿警方在前一天的抗議過程中執法過當,造成25人受傷其中一人頭部傷勢相當嚴重,大約5千名民眾走上雅典街頭示威抗議,稍早之前因為不滿抗議希臘政府,計畫通過新的財政緊縮政策,希臘工會於是組織各行業工人舉行大規模罷工。

  這場示威除了造成嚴重的警民衝突外,還導致多處海陸空交通運輸一度中斷,當地的記者也參與了這次罷工,以致於所有的電台和電視台新聞節目一度中斷,中小學和大學也全都停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