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6:15

IMF總裁涉性侵被捕 恐丟職位

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的總裁史特勞斯卡恩,週六涉嫌在紐約一家高級飯店內,意圖性侵一名女服務生被捕。這起醜聞在法國政壇投下震撼彈,由於卡恩是明年法國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可能因此斷送總統夢,而他的IMF總裁職務也可能不保。

  紐約警方指出六十二歲的史特勞斯卡恩,在涉嫌性侵未遂一名女性服務生之後,倉皇逃離飯店,前往甘迺迪機場搭機飛往巴黎。不過就在飛機起飛前十分鐘,卡恩被便衣警察帶下飛機,警方以性侵未遂和非法囚禁等罪名正式逮捕並起訴卡恩,卡恩以不認罪的態度決定捍衛自己清白,卡恩被捕立刻在法國投下震撼彈,因為卡恩是明年法國總統大選大熱門,民調顯示他如果代表社會黨參選,將擊敗現任總統薩柯吉。卡恩被捕還可能危及IMF對歐洲債務危機國家的金援行動。

  IMF當機立斷,立刻指派第一副總裁李浦斯基暫代總裁職務。事實上這已經不是卡恩首度性醜聞。2008年時他和已婚的女部屬發生婚外情,最後公開道歉了事,現在涉嫌性侵被捕,卡恩恐怕不但無法全身而退,總統大夢也因此破滅,還能丟掉IMF總裁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