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12:00

東電公開新照 海嘯吞沒廠房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首次公佈福島核電廠在三月十一號當天,遭到海嘯襲擊的現場照片,高達十五公尺的海嘯,不但沖毀堤防,還把位於海平面十公尺處的廠房整個吞沒,導致電力故障是釀成這場輻射浩劫的最大元兇。

  三月十一號下午,東北大地震發生後不到半個小時,第一波海嘯襲擊福島核一廠,接著不到十分鐘內,第二波海嘯來襲,帶來超過十五公尺的巨浪,沖毀防波堤,這張照片是從五號機組南方的高處拍下,可以看到海嘯來襲後,整座防波堤已經柔腸寸斷。而且大海嘯襲擊核電廠,連位於海平面十公尺高的燃油槽,都被海水包圍。沒幾分鐘,五公尺高的燃油槽全部淹沒在海嘯中,結果冷卻反應爐必備的發電機跟幫浦全部故障,爆發日本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核災。

  三天後,三號機組發生氫氣爆炸,廠房幾乎全毀,直到這個月十八號才首次派遣工作人員入內檢查管線,但現場偵測到的輻射量,對人體會造成立即危險。東京電力記者會發言人。另外二號機組也在同一天,派員進入反應爐廠房檢查,發現內部溫度跟溼度都非常高,雖然東電方面針對二號跟三號機組,持續進行冷卻作業,但在高輻射外洩的危險下,想要進一步展開修復作業,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