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06:15

火山灰攪局 歐巴馬提前訪英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歐洲訪問,受到冰島火山灰的攪局,提前一天離開首站愛爾蘭,抵達第二站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歐巴馬也是繼小布希之後,第二位對英國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非常受到英國朝野重視。據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歐巴馬非常投緣,親自參與各項準備規劃,並以最高規格的國宴,廣邀170多位政要名流,歡迎歐巴馬第二度訪問英國。

  英國女王穿著白色長禮服,領著美國總統歐巴馬走在前面,跟在後頭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巧合的也選擇了白色禮服。這套禮服由前古馳總監湯姆福特親手設計,前胸交叉展露蜜雪兒健美的手臂,也襯托蜜雪兒雍容華貴的氣質。已經是第二度訪問英國的歐巴馬,英國女王以最高規格的國宴,邀請170位政要名流一起歡迎他。據說女王非常喜歡歐巴馬,稍早歐巴馬夫婦抵達白金漢宮時,女王親自到門口迎接,同時帶他們參觀並仔細的導覽解說。

  歐巴馬夫婦在白金漢宮,也見到了才剛度完蜜月的威廉與凱特,沒有受邀婚禮的歐巴馬夫婦,當面恭賀威廉王子。凱特身穿簡潔的淡褐色洋裝,和一身粉彩洋裝的蜜雪兒,兩人似乎談得很開心。離開白金漢宮,歐巴馬夫婦前往唐寧街拜會英國首相卡麥隆,此時蜜雪兒換了另一套紫色洋裝搭配寶藍色長外套,與穿著碎花洋裝的首相夫人,形成強烈對比。

  在擊斃賓拉登全球反恐升高的時刻,歐巴馬首度訪英,受到英國朝野重視。就像這場與中學生的乒乓球比賽,英美兩國日後也會在反恐以及經貿等領域,繼續雙打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