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06:15

美要求以色列 退回1967年邊界

綜合報導

  美國的中東政策出現重大轉變,歐巴馬總統發表公開演說,要求以色列退到1967年中東六日戰爭以前的國界。換句話說,就是交出目前佔領的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讓巴勒斯坦能建國。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塔雅胡立即反嗆,呼籲美國遵守前總統小布希的承諾,以色列不必退回到1967年前的國界。

  多年來,美國為了保護以色列安全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如今美國面臨經濟窘境,不想再出錢了,因此美國的中東政策也出現了大轉變,要求以色列退讓一大步,以求中東的和平。歐巴馬要求以色列撤回到1967年六日戰爭以前的邊界,如果以色列繼續佔領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就永遠不會有真正的和平。

  美國中東政策大轉向,以色列總理納塔亞胡立即表明不會撤出西岸地區,因為大量猶太屯墾區將成為落入狼群裡的羊兒,無法獲得保護。不過其他中東國家、尤其是巴勒斯坦人都興高采烈,雖然美國不支持巴勒斯坦單方面立國,但對他們而言,只要美國不站在以色列那一方,他們就贏了一大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