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4 11:58

罵長官"蛤蟆精" 老師拘役50天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張老師,對學校不滿,竟寄發電子郵件給三十二名校內教職員,影射校長為「國王」,教務長為「蛤蟆精」,蛤蟆精架空國王。這段話讓老師付出代價,校方高層提起訴訟,高等法院審理,認為老師身為學生表率,不循理性管道溝通,竟散布文字妨害他人名譽,以誹謗罪判這名老師拘役五十天。

  身穿咖啡色針織衫,在各大專校兼課的張老師,主要教通識課程,在課堂上,談論日常生活中的大道理。口中談著人生哲學,但是私底下,卻在家裡上網,對學校不滿的情緒,化成文字,影射校長是國王,教務長是蛤蟆精,寄給學校三十二名教職員,他的內文寫著,有一隻蛤蟆精盤踞了十幾年,長相像蛤蟆,心術像蛇蠍,講話像巫婆,格調像流氓,國王的權力都被蛤蟆精架空。收到信的人,認為信中影射校長為「國王」,教務長為「蛤蟆精」,二人不滿被影射,氣得提告。

  法院進行調查審理,找來收到信的人作證。證人們都說,是張老師胡亂指控,僅管張老師強調沒有惡意,但是法官認定,張老師身為學生表率,卻不以理性管道溝通,竟然散布文字妨害他人名譽,因此,說教務長是蛤蟆精的張老師,對自己的言論負責,被判拘役五十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