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12:00

長江中下游暴雨 三峽水位拉警報

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這個月初開始不斷降下豪雨,從六月三號以來,相當於降下3.7個三峽大壩的水量。而氣象預報顯示,四川盆地到長江三角洲,這兩天都還會出現暴雨,各地的災情恐怕更嚴重。

  擋路的工程車被推土機直直推進暴漲的河流中,立刻消失在涵洞裡。這是四川一處正在施工的發電站工地,由於遭到暴雨加山洪侵襲,有十多名工人受困,救難人員全力挖掘搶救後,仍然有五名工人死亡,七個人失蹤。這是大陸長江中下游暴雨引發的最新災情之一,同樣在四川的成昆鐵路,更有長達250公尺的路基,被暴漲的河流沖刷而坍塌,目前已經有1200多名工作人員在搶修中。

  而在鄰近的湖北,包括武漢在內總共14個縣市,都為暴雨引發的洪水所苦,江西更有25萬人被當局緊急疏散,受災人數超過三百萬。而位於長江流域下游的浙江,則有浦陽東江沖垮了諸暨縣的堤防,把整座城鎮都給淹沒,許多地勢低矮的民宅,更是只剩下屋頂露出水面。氣象預報顯示,這兩天湖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及福建各省,都還會降下大到暴雨,對飽受洪水之苦的災民來說,真是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