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7 12:00

福島核災翻版!密蘇里河淹核電廠

綜合報導

  美國主要河川「密蘇里河」,因為連日暴雨加上積雪融化,造成水位暴漲。不但有廿幾個州傳出洪水災情,還有兩座核電廠也岌岌可危。儘管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聲稱這兩座核電廠的設計,足以抵禦洪水,不會發生危險。但是許多民眾和媒體擔心,情況可能會演變成「福島事件」的翻版。

  從空中鳥瞰,內布拉斯加州「卡洪堡」核電廠就像是一座孤島,完全被洪水給包圍。當地時間星期天凌晨,核電廠外圍的擋水牆崩塌,廠區開始浸水,造成停電。不過核電廠管理單位表示,大約一個半鐘頭以後,緊急備用電源啟動,反應爐的冷卻系統恢復運作。由於卡洪堡核電廠從兩個多月以前就停機更換燃料棒,目前處於暫停營運的狀態,所以沒有任何立即的危險。但是許多民眾和媒體對於這種官方說法還是不太放心,甚至擔心情勢會演變成為今年3月日本「福島事件」的翻版。

  事實上他們說一切狀況良好,他們說情況不致於發展成為福島事件,你們應該都記得當時日本政府官員也好幾次淡化事態的嚴重性,他們說一切都會沒事,現在我們都知道這不是事實,而且更令人擔心的是,密蘇里河的水位仍然在持續上漲,因此卡洪堡核電廠的危機還沒有解除,而位在下游目前還在運轉中的「庫柏」核電廠,情況也岌岌可危,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的主委已經趕往內布拉斯加州,親自坐鎮指揮防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