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06:15

男人也要避孕! 男性避孕針問世

綜合報導

  通常人們的觀念總認為避孕是女人的事,因為許多男性擔心結紮避孕會影響性生活、或是來日想再生的時候,結紮後的輸精管無法再接回來,因此都把避孕墮胎的事丟給女人承擔。然而印度最近發明了一種避孕針,能藉由注入的分子聚合物所釋放的電流,電到精子無法活動,達到避孕的效果。

  孩子生多少,什麼時候生,不再只是女人的事。印度醫學界花了15年的時間測試研發出一種男性避孕針,也能讓男人參與避孕工程。醫生們把一種分子聚合物以打針的方式注入男性輸精管,分子聚合物附著在輸精管壁上、釋放出電荷,像個過濾器一般把通過的精蟲電到活動力大減,達到避孕的功效。

  好的是這種分子聚合物一針功效長遠十年,既不降低性慾,又可避免輸精管結紮術的破壞性。最吸引人的是,哪一天想在作人當爸爸時,只要再打另一種針劑,就能完全逆轉避孕過程,讓老婆再懷孕。由於價格便宜、又可逆轉避孕過程,對男性參與避孕是一大誘因,將有助於減緩地球人口爆增的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