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12:00

還是要運動 心臟強度練出來的!

綜合報導

  覺得力不從心而不運動嗎,美國醫學界最近提出一種全新的概念:心臟病患者在發病休養一陣子後,可以作一些強度像運動選手般的運動,強化心臟肌肉,讓心臟能打出更多的血液快速流經全身。如果心臟病患者癒後都能這麼作,久坐不動的人大概沒藉口不運動了。

  心臟病發會要人命,過去醫界認為心臟病患者發病後,心肌受損,必須躺在床上四到六個星期,而且凡事都得放輕鬆、慢慢來。然而看看在跑步機上汗流浹背作運動的黛安,她像個心臟病發的患者嗎。她一邊作運動,一邊還有醫生監控她的體能狀況,原來半年前她心臟病發後沒幾週,醫生替她開了復健的處方竟是把自己的體能和心臟功能逼到極限,像職業運動選手訓練的強度一樣。

  醫生認為,心臟是肌肉構成的,增加心臟肌肉的工作,會增強它的強度,把更多的血液打到全身的同時,能輸送更多的氧氣到肌肉內。雖然有些醫生認為這樣的復健方式效果仍待評估,但黛安覺得現在體能比發病之前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