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18:58

冷血凶嫌奪93命 關14年就出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挪威法院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七點,針對上星期五恐怖爆炸殺人案的凶嫌布列維克,舉行第一次的偵查庭。不過實際的審判可能要到一年以後才會展開,由於挪威是個極度重視人權的國家,不但沒有死刑甚至沒有無期徒刑,所以即使是奪走93條人命的凶手,最高刑期也只有21年,而且只要服滿三分之二也就是14年的刑期,就可以獲得假釋。

  開庭前夕,奧斯陸政府辦公大樓附近,布滿了全副武裝的士兵,一副如臨大敵的緊張氣氛。凶嫌布列維克透過律師要求法院,讓他穿著類似軍裝的制服出庭,而且整個審判過程必須完全開放給民眾參觀。檢方研判布列維克可能是要利用這次審判的機會,再度公開宣揚極端右派的法西斯思想,不過實際的審判,可能要等到一年之後才會展開。

這段時間法院指派的醫生,要先檢查布列維克的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否正常。

  挪威是個極度重視人權的國家,不但沒有死刑甚至沒有無期徒刑,最高刑期也只有21年而且只要服滿三分之二也就是14年的刑期,就可以獲得假釋。如果受刑人表現良好的話,甚至在服滿刑期三分之一以後就可以在週末外出和親友團聚度假。所以即使是冷血殺害93個人的殘酷凶手,很可能14年之後,就可以重獲自由。

  換句話說,布列維克每奪走一條人命,只需坐55天的牢,這麼寬鬆的刑法引起了各方的憤慨,許多民眾紛紛在網路上呼籲,判處布雷維克死刑或終身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