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23:00

挪威炸彈攻擊 驚險畫面曝光

俞姵箖 報導

  震驚國際的挪威雙重恐怖攻擊事件造成76個人死亡,其中首都奧斯陸遭到炸彈攻擊後的第一手畫面,有目擊者拍下宛如遭到砲火攻擊的現場血跡斑斑,不難想像兇嫌濫殺無辜的冷血手段。

  警鈴大作,這棟大樓內的走廊已經面目全非,就連桌椅也都被震的東倒西歪,彷彿就像遭到超級強震的侵襲。民眾倉皇逃生,但一走到戶外讓人誤以是陷入一場惡夢,因為放眼望去盡是碎片殘骸,滿目瘡痍的景象簡直就是一座人間煉獄。

  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政府大樓附近遭到炸彈攻擊,驚人的爆炸威力把路過民眾全給轟倒躺在地上,到處血跡斑斑,讓人看了觸目驚心。但更可怕的是四十五分鐘後發生在烏托亞島的槍擊事件,是二次大戰以來挪威傷亡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因此星期一中午,在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跟國王哈洛德五世(Herald V)的帶領下,全國默哀一分鐘。同時挪威的鄰國也就是芬蘭、瑞典跟丹麥也同步舉行默哀儀式同表哀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