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11:30

人小志氣高! 瘦弱生救溺水婦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來看這位國中生真的很勇敢,屏東一名國中男學生,到公園時,看到一名婦人溺水,他當場衝進水池救人,雖然這位同學,只有46公斤,149公分,但是他還是把比他大一號的婦人救上岸。

  讀國一的林同學,回到當初救人的水池旁,說自己就是在這邊看到溺水的婦人,他沒想太多,知道自己很會游泳就脫掉上衣,立刻跳下水池從背後抱住婦人,把婦人拖上來,大家訝異的是,林同學體型瘦小,149公分高的他,只有46公斤,而他面對的溺水婦人,有60公斤重,155公分,身型就類似這名女校長足足比他大一號,怎麼能輕易的就把人救上來。

  林同學靦腆的說,當時在水中有浮力,一點也沒有感覺到重,加上情況緊急,他完全沒有感覺到自己的體型比較小,只覺得有一股莫名的力氣去救人把婦人救起來後,旁邊還有同學幫忙CPR,本來沒有生命跡象的婦人,緊急送醫後恢復了心跳,這消息讓成為救人英雄的林同學更開心,家人也很驕傲,但還是要提醒,見義勇為雖然很好,不過要救人時,還是得要先注意自身安全比較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