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8:58

無敵攀岩手! 極簡配備爬1200米

綜合報導

  瑞士一名攀岩好手,在沒有任何安全索的防護下,靠著兩根冰鍬跟一雙釘鞋,從阿爾卑斯山脈的「大喬拉斯山」山腰,攀爬1200公尺,只用了兩個小時又21分鐘就成功登頂,締造新的世界記錄。

  瑞士攀岩好手尤里史戴克又要挑戰新紀錄,這次的目標鎖定歐洲第一高峰白朗鋒附近,海拔約4200公尺的大喬拉斯山。三十五歲的尤里是世界級的頂尖攀岩高手,藝高人膽大,刻意捨棄安全索的防護,只靠著兩根冰鍬跟一雙釘鞋,就展開這場1200公尺的高山攀岩冒險。

  尤里攀岩的地點就在大喬拉斯鋒北側,幾乎呈現九十度直角的峭壁,想要加快腳步,還真是不容易。但尤里根本沒把高度放在眼裡,兩手緊握冰鍬,按部就班的移動速度,看得出來他不但訓練有素,而且豐富經驗。

  透過鏡頭看到尤里貼在峭壁上的身影,跟整面峭壁相比,變得非常渺小,驚險的攀岩挑戰,還真不是一般人敢嘗試。這也不是尤里第一次挑戰無安全索的高山攀岩,三年前他就曾經挑戰海拔四千公尺的艾格鋒,只用了兩個小時又四十七分鐘就登頂。

  這次的挑戰更是得心應手,以兩個小時又21分鐘,就完成一千兩百公尺的目標,成功登頂。這位攀岩達人還要再接再厲,向更高更長的距離,挑戰高山攀岩的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