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18:58

豪雨漫淹首爾! 土石流肆虐17死

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地區這兩天遭到豪雨侵襲,不但首府地區大淹水,近郊的山區還發生山崩土石流,有人慘遭活埋,還有人被洪水沖走,總計已經有17人喪生,還有至少三個人失蹤。

  畫面中這輛轎車,被大水沖到了排水溝正中央,穿著黑色雨衣的搶救人員,冒著湍急的洪水,跨過對岸架起吊索,及時趕到車頂,協助兩名受困民眾脫險,先後回到了堤岸邊,不過在首爾東邊100公里的春川山區就沒這麼幸運了,凌晨發生土石流,一家小旅館和三間房舍,在一瞬間就被土石流吞沒。

  五百名軍警和消防人員,經過一整天的搜救,總共挖出了12具屍體,其中有11名罹難者,都是趁著暑假到這裡來從事社區服務的大學生義工,而在首爾地區,一天下來的累積雨量也超過了七百公釐大雨,市區南半邊大片區域的排水系統,根本來不及排洪,除了造成路上大批車輛淹水拋錨,地鐵車站更變成了蓄水池,公共交通設施幾乎全面被迫停擺,加上氣象預報豪雨至少還要持續一兩天,預料要等到週末,積水才會全面消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