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8:58

"食"在噁心? 富比士:鴨仔蛋勝皮蛋

綜合報導

  美國CNN之前將皮蛋列入全球最噁的十大食物,引發台灣民眾抨擊後,美國知名財經雜誌《富比士》最近發表一篇「世界上最噁心的菜餚」文章,再度點名皮蛋,還有燕窩、醉酒蝦等,名廚阿基師說,很多人對食材不了解才會有這樣誤解,像是皮蛋如果和牛絞肉做成美式漢堡,絕對美味。

  花椒、辣椒加上這皮蛋快炒,香噴噴上菜囉,名廚阿基師大秀皮蛋料理,全因為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發表「全球最噁心菜餚」,皮蛋再度被點名上榜了,還說皮蛋是放了百年的爛蛋,讓阿基師忍不住跳出來替皮蛋平反一下。

  最噁心食物排在皮蛋之前還有這個、鴨仔蛋,即將孵化的鴨蛋,東南亞國家認為的補品,但是蛋內有鴨骨頭、羽毛、血肉,成為最噁心食物榜首,另外日本人愛吃發酵的黃豆納豆,還有麝香貓咖啡也在榜內,國人喜愛的美容補品燕窩還被形容像「鼻涕一樣的口感」,餐廳常見的醉酒蝦,烈酒刺激活蝦,被形容吃的時候還感覺蝦子在口中扭動,另外還有一般認為可以養身的蛇酒也通通入列,只能說好吃的食物見仁見智,有人愛還是有人會不喜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