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2:00

"食"在噁心? 富比世:鴨仔蛋勝皮蛋

柯映青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的CNN之前把皮蛋列為全球最噁心的食物,引發台灣民眾抨擊,沒想到美國知名的財經雜誌富比士,最近發表一篇「世界上最噁心的菜餚」文章,結果這次第一名是鴨仔蛋,但包括皮蛋、燕窩、醉酒蝦以及麝香貓咖啡等等都被點名,文章甚至還說燕窩吃起來像鼻涕。

  皮蛋和花椒炒辣椒輕輕快炒,皮蛋料理香噴噴上菜,名廚阿基師鏡頭前秀皮蛋料理,全因為美國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發表「全球最噁心菜餚」,皮蛋再度點名上榜,還說皮蛋是放了百年的爛蛋,讓阿基師忍不住跳出來替皮蛋平反一下,擅用皮蛋,食材搭配都可以是順口的美食,不過最噁心食物排在皮蛋之前,就是這個鴨仔蛋,即將孵化的鴨蛋,東南亞國家認為的補品,但是蛋內有鴨骨頭、羽毛、血肉,成為最噁心食物榜首。

  另外日本人愛吃發酵的黃豆、納豆,利用果子狸排出的咖啡豆做成的麝香貓咖啡也在榜內,國人喜愛的美容補品燕窩,還被形容像「鼻涕一樣的口感」,餐廳常見的醉酒蝦,烈酒刺激活蝦,被形容吃的時候還感覺蝦子在口中扭動。另外還有還有一般認為可以養身的蛇酒也通通入列,只能說好吃的食物見仁見智,有人愛,還是有人不喜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