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8:58

倫敦最嚴重暴動! 7歲童上街打劫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警方上個星期疑似誤殺了一名黑人男性,結果當地民眾憤慨示威,演變成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持續至今已經超過三天;甚至連伯明罕、利物浦和布里斯托等大城市也都出現暴民縱火劫掠,還有七、八歲的孩童也上街打砸搶燒。我國外交部已經籲請國人,暫時不要前往暴動地區。

  倫敦街頭暴民四處搶劫,有公寓一樓的商店遭到縱火,結果樓上住戶不得不跳樓求生,場景非常驚恐。而這些蒙面青少年,對準路旁商店櫥窗一陣踢打,裡頭的店員嚇得放聲尖叫。及時趕到的警察馬上派出警犬緝捕暴民,當街上演放狗咬人的橋段。

  然而在暴民眾多、警力卻不足的情況下,倫敦好幾個地區都出現這種暴民隨意進入商店大肆劫掠,如入無人之境的情況。戴著安全帽、穿著防彈衣採訪的記者,更目擊了一場無人制止的搶劫。還有大膽兼無知的搶匪,把自己劫掠後的成果自拍PO上網,彷彿在挑釁警方我看你會不會來抓我。

  事實上,社群網站儼然成為這次暴動的傳播和串連的媒介。如今連大城伯明罕、利物浦和布里斯托也發生類似動亂,警方隨處受到挑釁和攻擊,暴民更大剌剌的拿著搶來的物品在街上閒晃。英國警方目前已經逮捕兩百多人,首相卡麥隆更縮短度假行程,緊急返國處理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