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8:58

二戰後最嚴重! 英暴動768人遭逮

綜合報導

  英國首都倫敦的暴動,已經進入第四天,根據通訊社說法,英國所有城市,幾乎都出現了大大小小規模不等的動亂,目前倫敦有一人死亡,伯明罕則有三人疑似遭暴民刻意駕車撞死,首相卡麥隆下達的最新命令是,警方在必要時,可以使用強力水柱驅散群眾,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形容遭暴徒蹂躪的街頭,是自二次大戰以來最慘的場景,四天以來警方已經逮捕768人,其中年紀最小的竟然只有11歲,我國外交部昨晚將倫敦旅遊警示燈號,上調為黃燈,呼籲國人暫時不要前往。

  畫面上這名看起來只有十多歲的背包客,在混亂中頭部受傷蹲在牆邊,這時幾名看似好心的路人,上前將他扶起,沒想到,一名男子竟然伸手進入傷者的背包,把裡頭的東西都給拿走,還順手把不值錢的丟在地上,背包客人單勢孤又受了傷,真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就是暴動進入第四天的倫敦街頭,偌大一個倫敦市區,處處都有火光,失業貧困的年輕人,藉著放火打劫發洩對社會的不滿,卻也激化了對立,除了社區民眾開始組隊積極自衛,連極右派團體也向媒體表示,他們已經號召了一千多人,預備協助警方護衛社區安寧,然而萬一極右派份子和暴民發生衝突,後果實在不堪設想。

  外來移民集中的倫敦東區,是暴亂最烈的地區之一,當局派出一萬六千名警力試圖控制情況,全副武裝有如鋼鐵人一般的鎮暴警察,正在考慮從今晚開始用橡皮子彈對付暴民,如果成真,這將會是英國本島,史上的頭一遭。

  而動亂也擴散至曼徹斯特和伯明罕等其他大城市,眼見暴動已經蔓延全國,首相卡麥隆召集了正在休會的國會緊急開議,誓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恢復秩序,不過目前暫時還不考慮,出動軍隊平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