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台灣伸援最多! 日人泳渡黑潮感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311大地震,台灣是所有國家中,捐款給日本最多的國家,日本人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感謝,準備在九月中從日本離台灣最近的島嶼。與那國島以六個人泳渡接力方式克服有鯊魚,以及海流強勁的黑潮游到台灣蘇澳,要把代表日本人的感謝信親手交給馬英九總統。

  有人在節目上感謝台灣,也有人特地飛來台灣表達,因為台灣是日本311地震捐款最多的國家,為了再次表達日台運動文化協會廣召游泳,在九月十七號將以六人接力的方式,從距離台灣最近的島嶼游到台灣。直線距離是一百一十公里,不過要橫渡海流強勁的黑潮,以及鯊魚出沒的海域,有船在旁保護之外,還得向西南繞行游過來。

  總長一百五十公里預計花兩天才能游到蘇澳,把感謝信親自送給馬總統,這裡就是與那國島美麗的、純樸的環境。還是日本偶像劇小孤島大醫生的拍攝地點,因為距離台灣,和花蓮還互為姐妹市。

  六位選手將從與那國島,帶著岩手、宮城、福島的感謝信游到台灣不只是歷史上的,這樣的創舉也代表日本人,深刻感恩台灣的心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