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50年最大雪! 紐國交通電力癱瘓

綜合報導

  台灣現在還是炎炎夏日,南半球的冬天卻提早來臨,紐西蘭甚至遭遇了半個世紀以來最大的風雪,造成好幾千戶停電,許多地區的道路和機場封閉,大批旅客受困。不過小朋友倒是樂得很,趁著學校停課玩雪橇、堆雪人,忙得不亦樂乎。

  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雪,讓紐西蘭的民眾措手不及,不但自行車騎士摔得四腳朝天,郵差也小心翼翼的踏出每個步伐。這位女士乾脆以滑雪代步,才克服了天氣的困擾,一向很少下雪的首都威靈頓,十三和十四號兩天累積的降雪量,創下了三十年來的最高紀錄。

  政府當局不得不宣布關閉部份公路和機場,結果有好幾十架次的班機受到影響,大批旅客被困在航站大廈裡,已經超過一天一夜。今年二月才遭受強烈地震襲擊的基督城,除了下雪之外還出現了時速超過六十五公里的強烈陣風,吹斷了電線桿造成好幾千戶居民無電可用。

  不過現在基督城的民眾,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那場地震教我們要把自己照顧好。反倒是小朋友因為學校停課,賺到了一天的假期,滑雪撬、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根本不知道大人們正因為風雪不停而在傷腦筋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