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2:00

全球最犀利的秘密武器:走ㄧ條不同的路(一)

綜合報導

  今年蘋果的iPhone與iPad將出貨超過一億台,但你可能不知道這個風靡世界的產品,背後有一群秘密工作者。每個關鍵環節拆解開來,都是台灣工程師的手腳,以及他們在兩岸拉開的神秘供應鏈,這條一環緊扣一環的鏈子,一年創造四兆八千億的產值,是過去三十年台灣經濟成長的引擎。

 

  追蹤這一條從未曝光的蘋果供應鏈,我們發現原本不知名的台灣小公司,已經主導全球供應鏈蛻變成蘋果最重要的合作夥伴。這些看來不起眼,卻在台灣股市上紅吱吱的企業,不僅為台灣打出一條難以取代的生路,更讓台灣人的錢,也有機會灌入世界供應鏈。

 

  但是「台商」算是台灣人嗎,胸懷世界的他們,對台灣社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又怎麼看待這個哺育他們的家。敬請鎖定八月十六日星期二晚間十點,華視新聞雜誌美麗台灣「全球最犀利的秘密武器」,將為觀眾解開這個全球供應鏈的最高機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