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8:58

人質丟包無人島 綁匪被逮遣返台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三個月前一名開廢五金公司的台商在廣州被綁架,歹徒勒索九千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四億多。被害人被囚禁在海上漂流52天,最後被綁匪丟包在澎湖的無人島,台商也趕快打電話給太太,才終於獲救。綁匪在事後偷渡逃往大陸,其中一名共犯落網,今天被警方潛返回台。

  戴著口罩,被兩名員警夾在中間,手上的手銬用外套包的緊緊的,這名男子看起來雖然不起眼,不過他卻是綁架台商,還把人丟到無人島的重大嫌犯。兩個月前,海巡人員經過搜查,終於在這座無人島嶼上,找到被綁票丟包的夏姓台商,他一身黑衣黑褲,在海灘上來回踱步,一看到有人靠近,立刻揮手求救,也用虛弱的聲音回應。真的一點力氣也沒有。

  夏姓台商忍不住,先蹲下去休息,接著光腳走進冰冷的海水中,急著要上船,長時間的囚禁,真的讓他又驚又怕。船隻一靠岸,立刻跨上岸,實在等不及要脫離,長達52天的海上漂流生活。這名夏姓台商是在大陸廣州被綁架,押進船艙在廣東沿海漂流,歹徒向家屬勒索人民幣九千萬,也就是四億多台幣,還好家屬緊急報警求救,兩岸警方聯手攻堅,終於救出了夏姓台商。但綁匪卻脫逃,流竄到大陸廣東跟澳門一帶,經過多日的追查,其中一名嫌犯,終於落網被警方押解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