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06:00

陸戰機闖東台灣 威脅台領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坦承,中國蘇愷戰機上個月曾飛過海峽中線進入我國領空,但國防部疑似未全盤托出事實,其中有兩架最先進的蘇愷30戰機還一度飛到釣魚台後直闖花東外海150公里才折返,時間長達43分鐘。

  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上個月侵犯台灣、日本領空的中國八架戰鬥機,其中兩架是最先進機型蘇愷30,這兩架戰機先是飛過釣魚台領空,再往台灣東部花蓮外海150里處飛過,台灣和日本的戰鬥機緊急升空攔截,雙方的戰鬥機在空中曾經短暫對峙。

  平面媒體的報導中,大陸軍機在台領空盤旋將近有43分鐘之久,包括台北都會區都已經在作戰範圍內,國防部對蘇愷30威脅台海領空安全強烈否認,但是從大陸蘇凱戰機屢屢超越台灣海峽中線,臺海領空的制空權台灣空軍應該是無法繼續保持絕對優勢。

  雖然兩岸民航機都已經直航,但是戰鬥機代表的是國防武力,大陸蘇愷戰機不但屢屢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也飛越美日兩國協防的海域,主要的目的應該是在測試台灣、美國、日本三方面協防的空中攔截警戒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