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8:58

親衛隊落跑! 格達費政府垮台

綜合報導

  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終於到了窮途末路,經過幾個月的內戰,反抗軍兵臨首都的黎波里城下,格達費的部隊早就潰散落跑,幾乎沒有任何抵抗。現在整個首都,都在慶祝革命成功,反抗軍宣稱不但已經逮捕了格達費的三個兒子,並且全面搜捕這名獨裁者。

  一陣槍戰之後,格達費政府軍的據點失守,首都的黎波里終於落入反抗軍的手中,利比亞反抗軍,非常非常高興。

  天還沒亮,的黎波里市區就已經人聲鼎沸,大批民眾在街頭對空鳴槍,慶祝革命成功。民眾揮舞的不再是格達費政權的綠色國旗,而是紅黑綠三色,加上白色星星和月亮標誌的新國旗。

  反抗軍宣稱,已經逮捕了格達費的三個兒子,並且對這名極權統治了42年的獨裁者,展開全面搜捕。不過種種訊息,還是非常混亂。甚至有謠言說,格達費仍然保留了最精銳的部隊,準備展開自殺性的大反擊。因此歐美國家領袖,包括還在渡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紛紛發表聲明,呼籲格達費自動下台,別讓利比亞在內戰的深淵裡,越陷越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