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11:30

推翻格達費! 利比亞誰來當家?

綜合報導

  歐美聯軍最近接連對利比亞發動空襲,想推翻狂人格達費的意圖相當明顯,但西方國家對於利比亞反抗軍領袖的認識並不深,如果推翻了格達費,之後當家的人會讓利比亞更好嗎,大家都沒把握。

  利比亞反抗軍站在坦克車上,歡欣鼓舞大肆慶祝,聯軍炸毀了格達費總部,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在位40年,強勢高壓作風引發民怨,人民渴求民主的聲浪越來越高,以歐美20多國組成的聯軍,也介入幫助利比亞反抗軍對抗狂人格達費,但部份西方國家對於利比亞的反抗軍勢力卻充滿疑慮。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分析報導,反抗軍領袖之一尤尼斯將軍曾是格達費的死忠支持者,由於不滿格達費殺死抗議人士,才反抗效忠多年的領袖,而另一派反抗軍則表達了完全不同的訴求。

  正因反抗軍派系眾多、訴求不同,讓格達費有機可乘大玩兩手策略,利用西方國家對蓋達組織的恐懼,指控反對軍受蓋達指使,在利比亞搞恐怖活動,一方面讓自師出有名,一方面讓部份西方國家,對反抗軍產生疑慮,達到分化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