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2 12:00

反抗軍兵臨首都 格達費垮台在即!

綜合報導

  北非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終於要下台了,經過幾個月的內戰,反抗軍還沒進攻首都的黎波里,格達費的政府軍早就落跑,根據了解,格達費已經被包圍,就等他下台一鞠躬。

 

  天還沒亮,的黎波里到處槍聲大作、人聲鼎沸,不過不再是政府軍和反抗軍在激烈交戰,而是大批民眾在街頭對空鳴槍,慶祝革命成功。民眾揮舞的不再是格達費政權的全綠色國旗,而是紅黑綠三色,加上白色星星和月亮標誌的新國旗,反抗軍還把市中心這個著名的綠色革命廣場,改名為殉道者廣場。

  不過根據在當地採訪的西方記者回報,現在訊息還非常的混亂,有謠言說格達費已經被反抗軍包圍,而且他的兩個兒子已經被捕,政府軍甚至忙著脫掉軍裝,演出陣前大脫逃。但也有謠言說格達費的精銳衛隊,即將展開自殺性的最後大反撲,因此大多數記者都待在旅館裡面,連窗戶都不敢靠近。

  而歐美國家,包括還在渡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內,也不惜半夜起床發表聲明,再度呼籲格達費自己下台。種種跡象顯示,八個月前源自突尼西亞的茉莉革命,不但扳倒了埃及的穆拉巴克,在位長達42年的格達費,也終於要下台一鞠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