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核災太恐"鈽"! 周圍海域全完了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不但廠區土壤遭到放射物質「鈽」污染,今天又證實一二三號機組廠房輻射超標的積水,可能會滲透到海裡。當局考慮緊急填高外牆壁,免得污染海水,附近海洋生態也跟完蛋。而廠區周邊災區,還發現有災民遺體輻射量偏高,後事處理相當棘手。

  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發危機以來,首相菅直人首次出席國會備詢,就被在野黨釘的滿頭包。面對福島核電廠危機,上從中央政府下到東京電力公司,全都束手無策。不但核電廠廠區內的土壤樣本發現到鈽元素,顯示三號機組爐心已經熔毀,而且鈽的毒性要好幾萬年才會衰退,對人體的危害遠遠超過碘跟銫。

  屋漏偏逢連夜雨,在三個機組的廠房內,也偵測到100萬微西弗的輻射水,一旦流入大海,後果不堪設想。福島的放射物質還隨著氣流、海水飄散到整個北半球。不只朝鮮半島,大陸北從黑龍江,南到廣東,美國東西兩岸以及北歐的冰島俄羅斯,都陸續偵測到微量輻射塵。據說連香港也將在這兩天淪陷。

  雖然福島核電廠區輻射量高達驚人的100萬微西弗,但是其他國家其實不用過度恐慌,因為搭一趟飛機,就會接觸到40微西弗;照一次牙齒的X光片,是5個微西弗,吃一根香蕉也有0.1微西弗。因此輻射塵散佈在雨水,經過空氣稀釋後,比較起來只有這麼一丁點,大家大可不用杞人憂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