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處理太差 民眾要菅直人下台

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直人,因為311地震海嘯危機處理太差,七成日本民眾都叫他下台,但菅直人堅持不退。日本在野政黨順應民意,昨天向眾議院提出不信任案,將在今天下午表決。如果通過,菅直人將被迫內閣總辭或是解散國會提前改選。

  將近七成以上的日本民眾要日本首相菅直人下台,但他還是笑容滿面,他說他的使命就是災後重建,堅持不退。在野的自民黨、公明黨與奮起黨,昨天因此提出不信任案,目前日本眾院478席中,執政的民主黨占305席,在野勢力只要策反民主黨內的反菅直人勢力就有可能達到過半的240席,倒閣成功。

  日本正當地震國難,救災重建時刻,政治人物卻在奪權鬥爭,有人批評對日本並沒有好處。不過也有人認為,與其讓無能首相帶著日本沈淪,還不如換人做做看。日本5年來已經換了5名首相,去年6月才剛上任的菅直人,如果真的被倒閣,就是連續第6個做不滿一年的首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