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 歐巴馬.布希同台哀悼

綜合報導

  911事件昨天屆滿10周年,美國前後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布希(George W. Bush)都出席了在紐約世貿遺址舉行的紀念儀式,追悼儀會中首度由罹難者家屬一一唱名紀念,現場一片哀淒。

  在美國國歌聲中,911十周年紀念儀式正式開始。美國現任及前任總統歐巴馬和布希都偕同夫人一同出席儀式,當年在恐怖攻擊中的罹難者家屬也聚集在世貿遺址,一起悼念逝去的親人;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擔任主持人。

  8點46分這一刻是當年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那一瞬間,全體默哀1分鐘。美國總統歐巴馬則引用聖經詩篇46篇致詞,安慰罹難者家屬。接下來,2983位911罹難者由家屬一一唱名緬懷,台下親人和前第一夫人蘿拉(Laura Bush)忍不住頻頻拭淚。911罹難者家屬們面帶悲傷聽著摯愛家人的名字,有人高舉親屬遺物,場面一片哀淒。現場揚起大提琴家馬友友的琴聲,似乎說明了家屬的心情。

  911事件已過了10年,但對罹難者家屬而言,失去親人的傷痛和思念不會隨歲月消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