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18:58

911受命保護總統 空軍機長好緊張!

綜合報導

  911恐怖攻擊十周年,回顧十年前的今天,紐約和華府先後遭到恐怖攻擊,當時小布希總統,正在佛羅里達州參觀小學,他急著要趕回華府坐鎮,可是幕僚擔心他成為恐怖攻擊的目標,所以只能搭乘空軍一號不斷飛行,當時保護總統的重責大任,就落在空軍一號機長身上,他回憶當時,真的是的是他飛行生涯中最緊張驚險的一天。

  當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大樓的時候,空軍一號上的通訊立刻忙碌起來,我下令機上所有人員開始起飛前檢查,一開始的消息是,紐約市發生了嚴重的意外,我們要趕快將總統送回華府,但隨著情勢逐漸明朗,我們瞭解將他送回家不是答案,我們必須將他在國內移來移去,以察明整個陰謀的意圖,確定總統不是當天的下一個目標,我載他飛到墨西哥灣上空,因為那個空域沒有其他的客機,然後我們開始尋找一個最終地點,以便他降落對全國發表演說。

  我們整天都有戰機保護,他們加入我們護送我們到華府。(F16型戰機嗎),F-16來自總統的老單位,當年總統在休士頓服役的中隊,在墨西哥灣上空加入我們,休士頓航管說整個空域都是我們的,所以我們有F-16在機翼兩側保護我們,(那是你飛行生涯中。最緊張驚險的一天嗎),絕對是的,因為我們那時毫無頭緒,我們受訓可以應付,有關總統的任何緊急狀況,卻從來沒有人教我們,當整個國家陷入恐慌時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