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06:00

阿富汗美使館遇襲 至少16死25傷

綜合報導

  正當美軍逐步撤出阿富汗的同時,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和北約駐軍總部,台灣時間14號凌晨遭到塔利班民兵的猛烈攻擊。美軍和北約最後出動了武裝直昇機,才將民兵擊退。整個攻擊事件斷斷續續、持續了20個小時,總共有至少16人死亡,25人受傷。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頭,當地時間13號中午,傳出了一連串的槍響。一群效忠前塔利班政權的民兵,佔據了市區一棟興建中的14層大樓,用自動步槍和火箭彈,居高臨下,對大約300公尺以外的美國大使館,以及北約維和部隊的總部,發動猛烈攻擊。

  使館內的文職人員和當地雇員嚇得倉皇奔逃,而負責保衛大使館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立刻展開還擊,但是被敵方強大的火力,打得幾乎抬不起頭來,一直到美軍和北約出動了武裝直昇機,才將敵人擊退。

  戰鬥斷斷續續,進行了大約20個小時,9名發動攻擊的塔利班民兵,最後全部遭到擊斃,另外還有至少7個人喪生,20多人受傷。這場攻擊事件顯示,正當美軍逐步把維護阿富汗安全的責任,交還給當地政府的同時,塔利班政權也在蠢蠢欲動,企圖奪回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