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60年最慘水患 48人喪命!

綜合報導

  大陸的陝西、貴州和四川,從上週四開始發生豪大雨,最慘的就是四川,出現16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而且暴雨還引發土石流,目前已經有48人不幸喪命。

  連日暴雨、河川變成凶猛的泥流,整個漫過圍欄,淹沒了貴州的這條304號公路,救難人員冒險探勘,但整個路面已經完全泡水。因為大水切斷道路,小山村成了孤島,幾乎要被湍急的泥水吞沒。還好最後順利過到對岸,救難人員合力拉著繩索,平安撤離。

  從上個星期四以來的大雨肆虐下,貴州、陝西和四川三省,洪水、土石流災情慘重。其中四川更是遭遇160年來最嚴重水患。整個巴中地區放眼看去,全給黃濁的泥水淹沒了。看看岸邊這一大群撐著傘的人,可不是等待救援的災民,全都是看熱鬧的民眾。他們等著看洪峰通過廣安,還有人拿起相機拍下歷史性的一刻。真的快要寫歷史,因為渠江洪峰通過廣安市後,接下來就要淹到南邊不到一百公里的重慶,重慶三千多萬人口,都在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