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12:00

洛克颱風橫掃日本 6死8失蹤!

俞姵箖 報導

  最近要去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洛克颱風正夾帶著狂風暴雨,重創日本東部,也造成交通大亂,目前、至少有六人死亡,八人失蹤,還有兩百多人受到輕重傷。

  「洛克」颱風來勢洶洶,在靜岡縣濱松市登陸,刮起時速220公里的強風,不但鐵捲門被吹歪,連玻璃窗也應聲碎裂,近年來威力最強大的九月颱洛克,直撲日本本州中部,夾帶狂風暴雨,一路向東移動,連東京市區也慘遭蹂躪。

  儘管風雨交加,有人卻乾脆連雨傘都不撐,因為撐傘的結果,只看到整片傘布罩在臉上,說多狼狽就有多狼狽,甚至也有人幾乎是被強風吹著跑,沒想到好不容易來到車站,卻是無車可搭,因為風勢太大,電車幾乎全面停擺,上班族只能無奈的攤坐在月台上,形成這一幕難得一見的場面。

  還有空中交通也被洛克颱風打亂,羽田機場大廳空蕩蕩,有旅客按照既定行程來到機場搭機,看到時刻表,才知道白跑一趟,而且經過颱風的肆虐,東京市區滿目瘡痍,路樹被吹的東倒西歪,電力系統中斷,有超過58萬戶停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